用了這支粉底棒有兩週了,一直嘗試著不同的底妝組合變化

試圖找到一個完美的搭配,以及確認  偏乾肌到底能不能用粉條呢!!??

會對這支有興趣是因為看了Goris的介紹,強調非常的"滑順"(實在腦波很弱)

加上說是兩用,一可當粉底、二可當遮瑕棒,這樣的多功能用法的確吸引到我

本想若全臉使用不適合,拿來當遮瑕膏用也不錯~

誰知一用之下,實在無法對這個粉底棒下分數....

若給這支粉底棒"對的膚質"  "一點時間",才能看到真正發揮的效用啊!!!!!

我很少放官方介紹,要看這些文字自己上官網看就好~也不用看我的使用心得啦!

但這四段介紹卻剛好可以釐清究竟這支粉底棒的功能以及適合的膚質

我會針對這四點做心得說明,所以耐心地讀一下吧

官方的介紹是:

快速上妝 無瑕零脫妝
革命性粉霜轉換質地,一抹釋放植物精油,擁有霜狀好推勻與粉感輕盈不黏膩特性。搭配全新「光感柔焦微粒」與首創「珍珠岩控油科技」,能持久遮瑕、完美妝容一整天不脫妝、不暗沉。

超時完美 礦岩控油科技
首創「珍珠岩控油科技」,可吸附超過本身 4 倍重的皮脂、汗水,智慧平衡肌膚油脂,維持24小時不脫妝、不暗沉的超持久妝容。

輕盈無瑕 智慧柔焦微粒
全新「光感柔焦微粒」,能完美隱藏臉部瑕疵與膚色不均,反覆疊擦不厚重,打造高遮瑕卻極輕盈的精緻柔霧妝感。

保濕服貼 粉霜轉換質地
革命性「粉霜轉換質地」,能同時保有霜狀柔滑、好推勻與粉感輕盈、不黏膩特性。一抹瞬間釋放植物精油,霜狀質地幻化細緻保濕粉體,高度貼合肌膚,不卡毛孔、不浮粉,宛如第二層肌膚般輕膚薄透。

第一點、快速上妝零脫妝

因為質地很滑順,很容易畫在臉上~推開也的確會轉換成偏粉的觸感

但千萬不可用手指上妝啊!會很悲劇~~~~

整個就是粉霜在臉上滑來滑去~怎樣都有粉痕!

最好的工具就是拿個海綿,用拍點的方式上妝~

至於快不快速,等我後面做總結吧!!!要有條件才能快速滴

第二點、控油科技

說乾肌可以用又是控油?這樣如何達成?

與其說是控油,倒不如說是不掉妝比較貼切

用這支粉底棒的時候的確出油量不會很大,但控油效果我保留~

我是混合偏乾,所以還是會出油的~但不會變的油光滿面!

但微微的出油後,倒是讓粉底棒徹底融合變成漂亮的底妝~這點也有詭譎之處...

若臉上出油後拿面紙輕壓,幾乎看不出粉底~粉都還好好在臉上!!所以不掉妝給滿分~

繼續看下去!!!

第三點、智慧柔焦微粒

這支粉底棒顯現出來的光澤感是柔焦式光澤,既不是一般水油亮光澤也不是霧面..

剛上完妝看得出光亮感,但又帶濛濛柔焦感~其實這粉底棒也顛覆我對粉條的刻板印象

竟然是可以疊擦的!!!我大多會上兩層~然後顴骨斑處局部壓第三層(還是用遮瑕膏比較遮得住)

妝感依然不厚重,妝感不薄不厚~~~遮瑕度中等!!

第四點、保濕服貼

粉底棒又不帶水如何保濕?應該是含有精油成分所以不會太乾...

但是!!這粉條會卡毛孔,而且若有局部乾燥會超明顯的

但對於服貼我就有話說了,全臉上完~這粉彷彿一層薄紗罩在臉上...

是覆蓋在肌膚表面的感覺,跟皮膚一點都不相融...要說不貼妝也行

所以才會卡毛孔,需要花一點技巧在上妝時拍點開~

但妙就妙在,大概20分鐘左右~這底妝開始與臉微泛的油脂融合...妝,就這麼貼上了臉~

呈現了有點奶油肌的美感!

那還微微卡在毛孔的粉霜也就像奶油般融化不見蹤影了

 

 

對這支一言難盡的粉底棒我做個總結:

膚況良好、毛孔細小、沒有重大瑕疵的人適用

大乾肌、臉上不太出油的人不用考慮,因為你沒油融合這底妝

簡單來說,如果你是仙女肌那用這支粉底棒實在非常節省時間

往臉上畫幾道,用美妝蛋拍一拍就完成了!!!

沒錯!!!!!

這支就是設計給仙女肌的人用的就叫他仙女棒吧

對了,這粉底棒最白也不會很白,我用B10 PORCELAIN就剛剛好跟我膚色很貼

想要在白亮點我會在前面用紫色CC或是飾底乳調整膚色一下囉!!!

 

 

 

            

arrow
arrow

    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